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9
世界原運會射箭傳統 奧運選手到場交流
族群: 南島語族、美洲原住民、其他民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Palmas
地點: 其他  

拉開傳統弓箭,17歲的Marcus是巴西射箭國家代表隊的明日之星,可望在明年由巴­西主辦的奧運上奪冠,適逢世界原住民族運動大會在巴西舉行,而射箭更是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傳統,Marcus嘗試使用來自Patoxo族的木製弓箭,體會不同的手感,也從豐­富且悠久的原住民族文化中,學習射箭的精髓。

Patoxo族的Timbira用力拉緊木弓,要讓Marcus再度嘗試不同於奧運用­沉重弓箭的原住民輕巧便利弓箭。Marcus是世界上最年輕就取得奧運選手資格的射箭­手,為了準備明年的比賽,一刻都不能放鬆。

不只是Marcus趁著原住民族人的相聚,嘗試不同的弓箭手感和射箭技巧,來自紐西蘭­的Maori族、蒙古族以及墨西哥的原住民弓箭手也相互交流、討論。

來自蒙古的選手在射箭場上非常出風頭,不論男女,在這個項目都有亮眼表現,木劍射入做­為標竿的竹子,力道之強,難以拔出。這場集結來自巴西當地24個族群,以及全球23個­國家的原住民運動員的國際盛事,除了射箭之外,還有划船、拔河、摔角、負重接力等許多­項目,現場除了緊張刺激的競賽,還可以看到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不同族群之間相互­交流學習,精采可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76,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