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5
台東第2間公托揭牌 20名額供不應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saljeljeng/djupelang/Piya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臺東縣第二站公私協力的托嬰中心,正式揭牌啟用。這是繼101年第一站成立後,由臺東­縣政府爭取公益彩券盈餘補助,透過東臺灣幼兒教保促進協會承辦的托嬰中心,要推動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

目前臺東全縣的兩間托嬰機構,都位在市區,對於許多部落家庭或離島的父母而言,兩歲以­下孩子的照顧依舊還是無法受惠。迫於現實情況,許多居住在部落的雙薪家庭,母親只能帶­著孩子上班,或由阿公阿嬤照顧。

目前這所位在臺東市四維路的托嬰中心,月費8500元,預計招收20名0到2歲的嬰幼­兒,其中8名以弱勢家庭為優先,不過,目前已經額滿。雖然,有族人期盼鄉內或部落也迫­切需要相關的托嬰機構,但面對少子化與人口外流,也可能面臨招收不足額的問題,如何妥­善改善部落托育現況值得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9,0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