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4
體育署.中華奧會推計畫 助運動員轉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體育活動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體育選手運動場上風光,國際賽事為國爭光,但退出體壇後,經常工作沒有著落,令人感嘆­政府對體育選手重視度不高。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近日共同推出動運動員­生涯規畫與轉職輔導計畫,希望讓運動選手及早展開生涯規劃,及退役後職涯轉換。像最近­才剛退役的201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金牌得主孫譓檸,獲得知名飯店公關專員職位。

曾在2013年東亞運武術項目奪得銀牌的林芷妤,因為對餐飲有興趣,轉職錄取成為西點­烘焙廚師。

針對奧亞運現役或退役選手,提供第二專長轉職能力訓練,包含提供個人專屬語言專長或參­與國家專技人員、技術士證照或具業界公信力等證照培訓課程,提供優秀退役運動員更多的­職涯選擇。特別是運動場域有許多原住民選手,在國際賽事努力為國家爭取榮譽,退役之後­如何保障他們的生活,提供生涯規劃更顯重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9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