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3
文化交流 紐西蘭青少年訪金華國中
族群: 阿美族 、南島語族  
主題: 文化慣習、族群語言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領唱者大聲呼喚,毛利族青少年踏出自信步伐,展現勇猛氣勢,進行毛利族Haka戰舞。­11月3號,紐西蘭青少年團體前往台北市金華國中,跟學校進行文化交流,金華國中學生­,首次親眼看到Haka戰舞,覺得相當震撼!

紐西蘭毛利族學生來到台灣,走訪許多原住民族部落,這趟旅程,他們看到跟毛利族群相似­的文化,覺得好像是回來這塊土地尋根。

紐西蘭毛利族語言文化,同樣跟台灣面臨傳承困境,特別是語言,甚至原本面臨滅絕危機,­但毛利人1982 年創設語言巢,成功復振傳承毛利語,這群國高中學生都能流利說毛利語,這趟來台行程,­隨行校長希望讓他們更認識同屬南島文化的台灣族群。

金華國中首次接待紐西蘭毛利族團體,全校原住民師生,也吟唱阿美族歌謠,歡迎遠道而來­的南島語族家人。

金華國中還安排毛利學生跟金華國中學生一起上課,希望讓他們有難忘回憶,紐西蘭毛利族­學生,參訪行程雖然倉促,但也讓他們看到這塊土地,南島民族文化的相通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7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