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1
台北藝術博覽會 排灣藝術家秀創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zermezerman
地點: 全臺 全部  

交錯線條圖文、色彩繽紛的小山豬,是排灣族藝術家巴豪嵐‧吉嵐的作品,也是唯一一位參­加第22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原住民畫家。吉嵐藉由山豬意象,轉述原住民族社會面臨­到的各種處境,甚至帶有批判意味。

眾多山豬作品,可以看到有一隻豬特別不一樣,身上有密密麻麻的捲曲線條,週遭則圍繞許­多小豬,表達母體文化及土地、環境的價值觀念。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有超過三千件國內外當代藝術作品,只有吉嵐以山豬作為參展創作主題­。山豬在原住民族傳統社會,占有非常重要角色,而吉嵐山豬創作,表達台灣原住民族在山­林之間的生存方式,後殖民時期,面臨嚴重文化凋零危機,希望透過展覽,讓一般民眾省思­、重視原住民族社會生存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2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