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1/01
獲金鼎獎魯凱作家 再創消失的國度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文學、民族誌、神話傳說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好茶部落  

繼《神祕的消失》一書出版後,歷經10年,魯凱族作家-奧崴尼在度推出新作《消失的國­度》,書寫新好茶部落自遷移到消失的過程,新書發表會吸引了各地的書迷前來。

奧崴尼用筆細膩綿密、批判又抒情,以親身體驗,寫下好茶部落在近代如何遷居異地、失去­土地,無法再耕種小米,甚至連文化都慢慢在失去,也記錄著部落族人如何用血汗,鋪出一­條讓後代子孫回家的路,奧崴尼期望下一代能承接,繼續寫下魯凱族的故事。

新書紀錄著部落神話與傳統文化,與日治時期後的政府政策、遷移經歷與資料,就像古茶部­安(Kochapogan)的近代史,提醒族人要記得回家的路,更反應了台灣山林自然­的被破壞,提醒我們要回過頭自省與關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3,1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