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9
南島民族國際會議 各國政策經驗分享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今年邁入第13屆的南島民族國際會議,10月29號在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登場,這­次的會議主題為「空間治理與文化資產」,並邀請包括紐西蘭、澳洲、菲律賓等8個國家產­官學界代表,分享各國原住民族政策的發展與經驗。

另外一個畫面,是1904年世界博覽會展出的菲律賓高地族群殺狗的照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助理教授Stephen B. Acabado表示,當時美國政府為了合理化占領菲律賓的行動,因此大量展現當地「野­蠻化外」的形象,進而可以合理協助菲律賓當地族群社會化。這樣的舉動,造成當地傳統文­化的衝擊。各國的經驗分享與對話,讓與會的族人感受南島文化遭遇困境的共通性。

南島民族國際會議也會針對「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議題進行討論,對於目前台灣原住民族,­近年推動的有形、無形文化保存與發展,進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