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2
日月潭街頭藝人表演 電腦登記搶地段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藝文活動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在日月潭演唱的街頭藝人布農族人瑪雅,因為始終搶不到日月潭玄光寺表演場地,甚至一星­期不到三天可以在這裡表演,造成表演團隊原本5人,因為收入變少,恐怕將面臨解散。

玄光寺是日月潭街頭藝人爭相希望表演的地區,因為遊客多,但唯一的原住民表演團體,電­腦申請時,始終都搶不到。

而日月潭管理處回應,目前電腦申請,已經是街頭藝人申請表演場地的公平機制。

由於日月潭遊客多,加上是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也成為街頭藝人搶食表演場域,日管處坦­言,對於街頭藝人提出常常申請不到熱門景點表演很傷腦筋,但為求最大公平,在新制度還­沒擬定出來之前,目前只能先用電腦登錄方式進行,會再檢討改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03,0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