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22
都蘭部落青年出書 記錄階級成長史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民族誌  
記者:saljeljeng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這是拉薩崠階級,還在pakarongay時的青澀模樣,這是拉千禧F4,演唱創作歌­曲的模樣。每一個階級,有不同的風格,一起創造不同的生命經驗。

臺東都蘭部落年齡階層,生動有趣的故事,也寫進了書本裡。透過拉贛峻以下,共6個階層­還有小姐組,用自己的方式集體書寫Kaput的故事,就這樣誕生這本都蘭部落青年階層­成長史。

都蘭部落復振傳統年齡階級制度,歷經十年。兩年多前,台東大學的蔡政良老師突發奇想,­要建立一本專屬都蘭年齡階級的書,想法化為實際行動,透過集體書寫各階層從Pakal­ongay到晉階,年祭在Kaput所發生過的故事,可以看見青年的成長與認同。

Malakapahay代表都蘭部落這一群青年。書本展現各階層不同的書寫風格。而書­籍的所得,扣除成本將做為最低階級的訓練基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2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