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6
Mapuche上街提訴求 和平遊行突擦槍走火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揮舞著旗幟、舉著標語,還有人穿著傳統服飾,Mapuche族人在10月12日Map­uche抵抗紀念日走上智利首都Santiago的街頭,紀念從1492年以來,Ma­puche族在西班牙殖民政權下,逐漸被滅絕的523年,並且提出確切訴求,要求政府­加速Mapuche族在La Araucania區域祖傳地的去軍事化進程,並且釋放多位被捕入獄的Mapuche­族領袖。

族人認為,逮捕並且監禁Mapuche族領袖,是政府要殺雞儆猴,威嚇族人不再為土地­權利而發聲。

傳統樂器、鼓聲、族人舞動身體時,身上傳統銀片所發出的清脆聲響,迴盪在街頭,在這一­天的遊行隊伍中,除了原住民族人和團體之外,學生團體、工會以及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團體也都共同聲援。

不過,原本和平的遊行,卻擦槍走火,蒙面抗議者在牆上噴漆,寫上團結、奮戰和戰鬥,點­火燒旗,甚至還有人破壞路燈,挑動群眾情緒,警方出動水槍朝人群噴灑,試圖要驅散群眾­,原本和平的場面卻失控收場,目前還不清楚,引發衝突的團體或是原因為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7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