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6
蔡瑞月國際舞蹈節 重現經典舞碼
族群: 邵族   
主題: 舞蹈、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女舞者像鹿一般,在舞台上跳躍,男舞者手中拿著弓箭追著鹿跑,像是在追趕獵捕動物,這­是有著現代舞之母之稱的蔡瑞月老師1949年的經典舞蹈作品《追》,透過邵族獵人追尋­鹿的過程,最後來到日月潭的傳說故事,表達對土地的關愛。

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今年邁入第10年,為了紀念蔡瑞月老師,因此重演老師的作品《追》­,也邀請多位國外舞蹈大師的創作共同演出,來探討社會階級、環境所帶來的限制影響;除­了舞蹈、也將舉辦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民眾,一同關注現今社會議題。

舞蹈能勾起大眾共鳴,以及內心情感,《追》舞碼,透過舞者肢體舞動,演出台灣土地上的­生命故事,10月29號在蔡瑞月舞蹈社,即將展開一系列舞蹈節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5,8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