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4
36歲阿美木工師 好手藝業界網羅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木工師專注刨木,現場散發出肖楠木頭陣陣香氣。來自台東阿拉巴灣部落的木匠師森平房,­18歲就拿下世界競賽的木工冠軍,36歲的他,是台灣最搶手的木工師傅之一,手上訂單­已經排到兩個月後,月收入上看8萬元,從小就堅持以木工為一生志向,童年時代的玩具,­他都自己親手做。

這群學生跟森平房老師學習木工近8年時間,他們說老師作品很多樣,線條細膩且大器,兩­者看來矛盾,卻又有衝突之美。

走進太原路館舍,原先老舊建築,經過森平房老師和設計團隊進駐後,整個煥然一新。

台北市原民會配合市府空間運用政策,以公開招標方式找到知名木工師森平房進駐,未來除­了將在這裡展售森老師手工打造的原木家具之外,也將借重他的木製藝術長才,進行技職培­訓,讓有意投入木工行業跟藝術的民眾,有學習空間跟管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6,4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