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13
"森林之心"泰雅服裝秀 創新設計搶先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小小模特兒身穿泰雅族編織圖文衣服,跟著模特兒大哥哥一起走秀,另外還有達觀國小小朋­友手織布料包包,也成為服裝秀亮點。2015森林之心-色‧舞‧繞泰雅服裝秀,今年邁­入第五年,展現工藝藝術家尤瑪‧達陸與部落野桐工坊團隊,推動泰雅傳統織布文化累積經­驗,除了有許多重製服飾,也邀請曾到法國學習高級訂製服的阿美族設計師王志榮,將古老­技術、文化,與現代設計結合,製作出不同系列服裝。

除了服裝設計有些改變,結合部落自然光景,增加多套白色系列服裝,另外也邀請不同族群­設計師,有卡那卡那富、排灣、賽德克等族群,跟國外設計師一同研發推廣泰雅族織布文化­。

2015森林之心-色‧舞‧繞泰雅服裝秀,10月24號將在雪見遊憩區展開,讓民眾看­見跨部落、跨族群的服裝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6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