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0
消失的文面山海洄瀾 原民藝術文化聯展
族群: 泰雅族 、太魯閣族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賽德克族的田貴實花費二十一年的時間,走遍部落,訪問無數耆老、長者,記錄泰雅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的歷史和故事,只為了收藏原住民族最美麗的古老印記-文面。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這次花蓮原住民文化館特別展出「消失的文面 山海洄瀾」原住民族藝術文化聯展,要讓民眾以及族人了解文化的重要性。另外,太魯閣族­的郭文貴,接觸漂流浮木雕塑創作至今也有十多年,從不同的木雕材質與原始的形體雕塑各­自的型態,這次也在文化館展出。

聯展結合兩位不同領域、不同出身的原住民族文化與藝術工作者,透過攝影、文字、故事、­創作與藝術,讓來參觀的民眾都被他們的用心所感動 。

現場除了展出作品,還有提供限量發行的紀念明信片供民眾自由索取,民眾不訪前往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7,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