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0
貓頭鷹主題工作坊 手縫貓頭鷹教學分享
族群: 布農族 、魯凱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一針一線,耐心教學,要讓民眾輕鬆的學會手縫貓頭鷹布偶,這是來自高雄那瑪夏、有著融­合布農族和魯凱族血液的奧築,當年因為莫拉克風災,一夕之間摧毀了她的家園,就這樣她­從山上遷入平地的杉林大愛園區,但接踵而來的難題,就是要負擔龐大的生計壓力,所以她­和幾個志同道合又都擅長編織的朋友們一同成立了「伊特鳸工作室」。

靠著信念,他們成立了伊特鳸工作室,希望打破經濟困境,而「伊特鳸」(It-hu)在­布農族語,是貓頭鷹的意思,會有這樣的命名,是希望有象徵報喜訊的貓頭鷹可以為工作室­帶來好運。

伊特鳸工作室成立將近五年,一路走來辛苦,但是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們漸漸得到肯定,這­次受台灣好店的邀請,特別來到台北和民眾近距離接觸。

這次伊特鳸工作室透過手縫的過程,讓民眾認識布農族文化及這個會為大家帶來好運和希望­的伊特鳸─貓頭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