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9/11
卑詩省與原住民達成和解協定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其他  

數以百計的原住居民首領已經原則上同意和卑詩省達成和解協議,就在此前一天,他們還警告說,如果卑詩省府不支持一個有意義的和解協議,他們就會開始法庭鬥爭和抗議。

這份協定為未來省府和原住居民之間的經濟,社會,法律合作打下基礎。

原住民大酋長 Ed John表示未來合作的道理可能是崎嶇不平的,但是雙方都有意願建立一個路徑共同前進。

這份協議是星期四早上在溫哥華批准通過的,是500名的原住民首領和省長簡蕙芝以及她的內閣成員召開了一個閉門會議後的結果。

去年,加拿大最高法院授予Tsilhqot''in Nation位於卑詩省Nemiah Valley的1700平方公里的土地產權。這次會議也是繼那之後的雙方第一次見面。
星期三會議剛開始的時候,卑詩省印第安酋長聯盟的主席 Stewart Phillip還表示,他們將給卑詩政府一年的時間來進行談判達成和解協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6,3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