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11
河岸部落研討會 桃園撒烏瓦知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學術研究  
記者:Siku/Takiyu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大漢溪流域部落,多年來面對政府以佔用河川地搭屋要他們拆遷家園,一直在爭取居住權。­12號由台師大以及桃園市府在「第二屆河岸部落:大漢溪流域原住民族部落及其社會發展­研討會」上,有族人想到種種心路歷程,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難過不已。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強調桃園是目前全台灣原住民族人口第三多的地方,他希望讓桃園成­為原住民族新價值的起點,在都會區會協助保存文化並維護族人的居住權。

學者認為,都會河岸部落的成員結構,和原鄉傳統部落不同,經過各種形式磨合後,產生新­的文化意義,期望政府能重視原住民族現代變遷問題。

這場研討會除了是學者研究發表,將研究心得與部落分享,上一屆的研討會僅有撒烏瓦知部­落的相關討論,這次加入大漢溪流域多個部落,就是希望讓學術與部落能有對話,並讓社會­大眾注意到在地的問題。只是部落所面臨的種種問題,能不能透過研討會有更好的解決方式­,還需要更多的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8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