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9/06
加拿大首位原住民加冕環球夫人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樂羽薇
地點: 其他  

8月29日晚,來自埃德蒙頓伊諾克克利族(Enoch Cree)的阿什利‧科琳布(Ashley Callingbull)在於白俄羅斯舉行的環球夫人(2015 Mrs. Universe)選美大賽上贏得冠軍,成為獲此殊榮的首位原住民(First Nation)婦女。

環球夫人選美大賽從2007年開始舉辦,是一項以已婚婦女為焦點的國際性選美大賽。

科琳布的夫姓為伯納姆(Burnham),畢業於埃德蒙頓亞省理工技術學院(NAIT)電視專業,是一位元受過專業舞蹈訓練的演員、模特,在著名的電視節目《黑石》(Blackstone)中廣受歡迎。她是選美大賽的老將,曾在2010年的環球小姐選美大賽中獲得亞軍,因其首位原住民身分而備受關注。

科琳布在環球夫人競選中以“同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抗爭”為主張贏得支持。她說:“我有一個坎坷的童年,曾經靠撿瓶子來換取食物,我也是性虐待和身體虐待的倖存者。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環球夫人,我希望能幫助別人處理同樣的痛苦。”

2010年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大賽時,科琳布因原住民身分成為種族主義言論的目標,這使得她更加堅定地向人們展示她的文化。在環球夫人的比賽中,她穿上原住民傳統的祭祀服裝。在才藝比賽中,她穿著白色鹿皮禮服,演唱傳統歌曲。她表示,為自己是原住民而感到驕傲,她希望她的勝利使那些對原住民選手固守成見的人消除成見,也鼓勵其他原住民婦女參加比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2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