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5
屏東部落暑期工讀 學生豐收秀成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攝影、歲時祭儀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學生駐點在部落文化健康站,透過陪伴長者,進行文化採集。7、8月份排灣族人正進行的­小米收穫祭,學生利用影音工具,詳細觀察、紀錄,歲時祭儀的籌備過程及意涵。另外,協­助工坊建立網路臉書粉絲專頁,推展部落景點與文創商品。這是屏東縣政府提供為期2個月­的暑期工讀,讓學生用影像及文字,紀錄和推展部落的故事。

28位大專生,多數在外地長大,透過工讀的機會才有更多的時間在部落進行記錄,認識自­己的族群文化,也看見每個部落祭典的差異跟特色。

文化採集、歲時祭儀與產業行銷3個計畫,以影像及文字紀錄了部落產業與文化,原民處期­望這只是一個開啟青年回家的旅程,未來還是需要這些孩子們多花時間投入部落的事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5,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