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6
青年TuPa走進大溪 探討都原三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廣播電視  
記者:Biling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原視節目部落大小聲特別單元【青年TuPa】,6號在桃園大溪原住民文化會館,了解居­住在都會區的原住民青年最『迫切』關心議題。針對長照議題,在場族人提出政府長照政策­,資訊要透明公開。

就學部分,有不少族人年輕時離開部落,來到都會地區就業甚至定居組成家庭,後代缺少對­自我族群文化了解的環境。

這場座談中提到,不管是移居都會地區或都會長大的青年,多少面臨過因為''&#­39;原住民''''身分被貼標籤或有刻版印象,甚至是歧視。

這次座談會討論結果,10月4號將在台北市政府1樓大廳跟民眾面對面,提出都原青年面­臨挑戰、困境跟需求,也讓政府聽到青年表達的聲音跟想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