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4
原聲繪影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音樂、繪畫  
記者:Biling/uliu
地點: 台北市 北投區    

 這個凱達格蘭小女巫是以凱達格蘭族的文化以及北投在地的硫磺溫泉為背景,設計出的主角­,凱達格蘭文化館地處北投溫泉觀光區,是臺北市內唯一的原住民族主題文化館,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前往瞭解,特別邀請常以族群歷史文化為素材,因霧社事件的漫畫作品,進而在電­影賽德克‧巴萊擔任美術指導工作的邱若龍,舉辦主題繪本暨動漫特展,有參觀的民眾表示­從展覽對原住民族有不同的認識。

邱若龍認為漫畫是大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方式,希望未來能夠過漫畫,進一步改編成電影,­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獨特文化內涵。

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展覽、講座、工作坊三個活動可以引導民眾瞭解各族的神話傳說與文­化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8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