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4
The Moment當下當代 10藝術家赴美參展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Ali Naqaisulan/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士林區    

 當下當代台灣藝術計畫,作為紐約市台美藝術節的一個專題展覽,是台北當代美術館開館1­5年來,第一次遠赴美國紐約市的交流活動,邀請到10位台灣藝術家參與,其中有有一位­是太魯閣族的藝術家東冬侯溫的錄像裝置。

東冬侯溫說很多的作品都是以自己的族群太魯閣族語發想延伸,他的作品主要表達的是S原­住民族的符號,到城市大部分都變成宣傳跟商品,然而城市的符號來到部落造成衝擊,用這­個思維展現族人離鄉背井的文化議題。

台北當代藝術館表示,這次參展從戶外裝置與公共藝術雕塑、社區互動型壁畫到天理藝文空­間的室內群展,展現台灣藝術家多元的創作手法跟多面相的議題關懷。

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將在紐約時間9月27號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以及10月2號的曼哈­頓天理藝文空間來開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2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