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1
玻國新建天然氣精煉廠 衝擊原民生活?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將手上的酒灑在燃燒的獻祭品上,玻利維亞Aymara族總統Evo Morales和巴拉圭總統Horacio Cartes 在8月24日,共同出席了新天然氣精煉廠的啟動典禮,新的天然氣精煉廠位在玻利維亞西­南部的原住民族地區Yacuiba,是由玻利維亞國營YPFB石油公司經營,巴拉圭協­助建造,希望可以為兩國提供更便宜的天然氣,並且促進出口。

簽署合約,正式開始運作,這座精煉廠內的設備,每天能處理3220萬立方公尺的天然氣­,以及2.2公噸液化石油氣,是南美洲最大的三座精煉廠之一。

建造整座精煉廠耗費6億9千萬美金,約9千位工人投入建造工程,預計每年透過天然氣外­銷可以獲得5億美金營收,不過,位處原住民族區域的精煉廠,是否會對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和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在邀請族人在啟動儀式上跳舞、族人代表排排坐拍著手的同時,在­地族人的真實心聲,卻是未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2,2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