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30
原視推全新節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zermezerman/Talu
地點: 全臺 全部  

林廣財老師吟唱排灣族歌謠,渾厚嗓音,再配上鋼琴節奏,唱出對親人思念,還有馬耀‧喇­外,以吉他伴奏唱出海洋歌曲,這是原民台全新節目,吹過島嶼的歌。有別於其他音樂歌唱­節目內容,主要以音樂型態回顧經典歌曲的故事背景,用音樂重新演繹,原住民族音樂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足跡。

吹過島嶼的歌節目將製作13集,從日本時期黑膠唱片的日本曲風,還有勞動以及林班地歌­曲,一直到現今的音樂歌唱比賽,橫跨百年的音樂,可以看見原住民族人的歌聲與音樂能量­,而這些原住民族社會經典歌曲及創作音樂,節目中將會一一呈現。

原住民族社會在這百年歷經的轉變跟衝擊,藉由歌聲傳達跟保存,透過節目製作,將呈現每­一個不同歷史處境的音樂發展史,除了具娛樂性,也充滿教育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8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