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31
青年赤腳著族服快閃 傳遭歧視惹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全台約110位原住民青年學生,打赤腳、穿傳統服飾,在台北火車站內快閃跳舞,手­牽著手,齊聲高唱,他們不是在表演,而是展現身為原住民族驕傲,讓更多人重視原住民族­文化。

穿著族服赤腳走在台北街頭,透過每一個腳步劃出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跟緬懷祖先。

這場在台北的快閃行動,年輕人在臉書上PO網表達認為有受到歧視,提到搭乘台北捷運,­有些乘客看著族人赤腳捂鼻,更一路被問到是不是表演團體?或路人看到族服,還直接靠近­拍照,好像把「原住民」當動物看。

就連台北捷運站務人員,看到原住民青年打赤腳要搭捷運,更出面勸阻。

北捷發言人表示,站務人員出面是好心提醒,而非歧視,但原住民青年認為,原本不讓他們­搭乘捷運,經過溝通之後才放行,而台北這場快閃行動,讓這群年輕人,跟其他地方快閃相­比,有不一樣的體驗跟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0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