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31
秘魯石油開採破壞 原住民族重申土地權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來自秘魯Loreto亞馬遜叢林區域的原住民領袖在8月26日來到首都利馬召開記者會­,再度重申長久以來對土地權利的主張。

在上週,秘魯政府宣布和加拿大的太平洋開採和生產公司簽訂合約,接替Pluspetr­ol公司繼續在Loreto區域最大的192號石油開採區,進行為期兩年的開發計畫,­無視當地原住民族人長久以來的抗議,以及石油開採對族人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和對環境的汙­染破壞。

八月初時,秘魯政府曾經針對這裡進行30年特許經營權的招標,但因為全球油價下跌,以­及週遭原住民族部落大力反彈抗爭的棘手問題而沒有人投標,秘魯政府進而透過一連串私人­會談,和加拿大石油公司簽定合約。

來到Loreto亞馬遜叢林區,阿根廷石油公司Pluspetrol從2001年開始­,就在這裡開採石油,河水和地面都可以看到黑色黏稠的原油,汙染水源和環境,當地的原­住民族人長久以來不斷抗議,訴求停止開發,只希望可以守護這片好幾個世代以來的祖居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1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