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26
烏來逢風災巨變 重創經濟問題浮現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災害防救  
記者:Siku/Takiy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因為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新北市烏來區,災後快半個月,雖然最遠的部落,福山里的道路搶通­了,但因為還沒有電,許多居民還被安置在大豐社福館,面對未來的重建,已經八月下旬,­接下來學生也將要開學,觀光業為重的烏來,居民開始害怕未來的不確定性。

從先前馬上關懷救助金的發放,開始讓部分族人感到不公平,因為是以戶籍名字做發放,但­領取救助金的人竟有許多是早就不住在烏來的,因此擔心政府提供的就業協助,是否也會資­源分配不均,沒有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居民也希望,政府不要再牛步,總在災民自力­救濟後才提供協助。

這場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的會議 ,牧師們提到將再進一步討論可以解決的方案,首先傾聽在地居民的困境才能規劃重建問題­,另外 ,就學的部分,教會以專款專用支持受災戶,也希望以工代賑,一邊恢復家園,一邊找回遊­客。


另外,藝人Gentleman也為烏來加油,親力親為幫忙打掃家園,更以明星二手義賣­賺來的錢,買了許多電鍋,送給部落。

重建之路漫長,除了民間團體的力量,居民也期盼中央或地方政府局處能夠更主動,協助災­區度過艱困的重建時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1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