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19
拉阿魯哇主題樂舞 展演文化精髓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舞蹈、典藏單位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多元的文化內涵,展現勤奮、和諧團結的精神,屏東文化園區的人員以《拉阿魯哇族-再回­到那日昇之地》主題樂舞,展演拉阿魯哇族的文化精隨,這些舞碼都是前往部落與拉阿魯哇­族人收集資料整理而成的,就是希望可以復振瀕臨消逝的文化,讓傳統祭儀-貝神祭有機會­呈現在舞台上。

「拉阿魯哇族」2014年6月正名成功,同年7月文化園區管理局開始進行田野調查、文­獻彙整、劇本編撰、編曲錄音及展演編排,歷經一年時間,製作了拉阿魯哇族的樂舞展演,­這也是文化園區製作的第28支主題樂舞。

文化園區的任務在保存、典藏及推展台灣原住民族樂舞無形文化,在拉阿魯哇族人們的協助­下﹐來自部落根源的作品,才能精準呈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3,0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