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8/13
勿忘前事 卑詩華人與原住民的歷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歷史  
記者:邱可菲
地點: 其他  

 一部名叫“我們祖先的關係”(All Our Father''s Relations )紀錄片,星期三獲得卑詩省府2萬元的撥款資助,希望用來教育下一代,不忘曾經發生的對華人與原住民的歧視、以及華人對加國的經濟貢獻等。

這部影片描繪了馬斯琴(Musqueam)原住民與華人先祖的一段感人至深故事,由加華歷史學會(Chinese Canadian Historical Society of British Columbia)製作。

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代表省府,為此影片提供2萬元的資助金,希望影片能夠讓更多人觀看到,起到更大的教育作用。

故事講述了馬斯琴一家的四兄弟姐妹,他們的父親來自中國廣東省,為了尋求一份工作來到溫哥華。上世紀20年代,他們父親離開家鄉,遠渡重洋來到溫哥華,後來與原住民女子Agnes Grant結合。

屈潔冰表示,華人與原住民的互相尊重,換取了彼此的信賴與幫助,度過了被歧視的那段扭曲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