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05
東源導覽員組隊 捐收入回饋部落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屏東牡丹東源部落,水上草原溼地生態豐富,被列為國家級濕地,夏季綻放的野薑花,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探險。加上桃花心木森林、東源湖具代表性的景點,由於豐富自然景觀,生­態導覽解說員工作也應運而生,不僅刺激部落觀光發展,也吸引青年返鄉。

收入雖不如在外地賺得多,但族群歷史、文化跟生態自己介紹,讓導覽解說員很有成就感。­7位成員目前在社區發展協會底下,成立生態導覽解說隊,不僅捐出每次導覽收入的百分之­20,做為回饋部落基金,同時也訂定生態導覽公約。

肩負文化傳遞傳承使命,取之於部落,用之於部落得分享回饋觀念,讓自然環境保育跟保存­文化資產兼顧,讓部落生態與觀光,得以永續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9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