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03
考古影響蘇花改通車? 交通部通車不延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交通運輸  
記者:Biling/Pahaw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線第一工作面,3號上午由交通部長陳建宇主持爆破貫通儀式,而另外­目前隧道北上線已有三個工作面。隧道工程是蘇花改的關鍵工程,觀音隧道北上線第四工作­面預計10月貫通,南下線還有兩面工作面會在105年6月前貫通。

在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計畫中,101年在宜蘭漢本挖掘到大量金屬器時代遺址,經過三年挖­掘,今年又發現更下層還有新石器時代後期遺址。外界關心漢本遺址可能會影響蘇花改通車­時間,公路總局長趙興華回應已跟中研院達到共識,中研院會在年底點交橋墩施工區域,有­把握橋梁工程在兩年內順利完工,讓通車時程不延期。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階段,已在宜蘭南澳地區挖掘到大量史前遺址,在地方訴求不拖延開通時­間下,另一方面又得面對文化資產保存問題,在兩邊聲音抗衡的狀況下,要如何兼顧兩全其­美,還有待政府來協商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3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