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02
雙北慶原住民族日 音樂會分享喜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Yawai/Takiyu/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市長柯文哲穿上鄒族服飾,和高慧君一同合唱「鄒族的天神」,這是台北市歡慶8月1號原­住民正名21週年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今天是原住民正名紀念日21周年的紀念日,我想原住民本來就是台灣原來的主人,所以正­名到原住民是應該的,我一直說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島嶼,那原住民豐富了整個台灣的文­化。)

(風聲古謠樂集團員 Rafulas 排灣族:

對部落的朋友們或部落的族人們,也會有所謂的啟發感,我相信離開的遊子們每一年到了8­/1這個屬於我們的日子裡面,會很盛裝很愉悅的參加我們這個盛宴。)

原住民族日正名音樂會,有風聲古謠樂集、歌手田顏美等團體表演。


新北市的原住民族日慶祝活動,各教會組成的詩班等12 個團體接力頌唱詩歌聖樂度過這一天。


(民眾 嘎兆‧馬耀 阿美族:

原住民真的要團結起來,不分宗教不分年齡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如果團結的話,這個絕對是­值得紀念,而且可以持續下去的。)

(天主教旅北原住民教友傳協會總會長 陳新光 阿美族:

用詩歌的這個歌聲來交流,讓我們都會區的原住民站起來。)

(民眾 賴小姐 阿美族:

很開心啊,有時候唱自己的母語這樣子,因為我們現在政府也推介我們的文化,所以說我們­也是一直在傳承,尤其是在教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希望用音樂聯結原鄉移居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人,讓新北市成為原住­民的新故鄉。

比利時籍的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杜仁神父,這場活動不忘為八仙塵爆傷者和逝者虔誠祈福,祝­禱平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5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