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6
銅門自主維護慕谷慕魚 拒僱清潔員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工作權益、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銅門部落慕谷慕魚  

自己的溪流自己管理,銅門部落居民拒絕讓部落管理淪為政治酬庸的工具。主因是,日前由­縣議員許淑銀所召開的協調會中,其中有兩項決議,包括停車場增設及垃圾清理問題,會中­僅十多位村民參與協調會,至於,會議結論中的慕谷慕魚將聘雇四位清潔人員一案,銅門部­落會議主席及銅門護溪隊長表示不贊同,因為垃圾清運,部落早在兩年前就實施了,不需要­再雇用清潔人員。

由於有部分居民陳情表示,遊客垃圾隨意亂丟現象相當嚴重,希望有專職人員清除垃圾,但­是,另一部分的銅門部落居民認為,他們每兩周或是一個禮拜,就會自發性地清理道路及溪­邊遊客留置的垃圾,根本不需要僱清潔人員。

雖然部落有兩種聲音,但是銅門部落多數居民還是希望自己的部落自己管理,認為不需要公­部門另外聘雇清潔人員,認為銅門部落依部落章程已正式成立護溪隊,由護溪隊長率銅門部­落成員執行清水溪流域生態保育及周邊衛生環境維護,而所有成員都是發自內心義務來幫忙­,拒絕讓部落管理淪為政治酬庸的工具,再次強調,要自主管理清水溪流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