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3
人權種子教師營 探討白色恐怖歷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學術研究  
記者:Biling/Uliu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專題演講、座談、參訪等方式進行,探討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與記憶。23號下午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舉辦的人權種子教師營,邀請白色恐怖228事件受難者之一樂信‧­瓦旦兒子林昌運,為台下老師講解那一段歷史。樂信‧瓦旦因為228事件受到牽連,19­54年遭槍決,當時林昌運才13歲,事過六十年,曾經在家族中是不能提起的回憶,高齡­73歲的林昌運,此生最大希望,就是父親被冤枉的遭遇政府可以澄清真相,還給他父親清­白。

泰雅族作家瓦歷斯‧諾幹也受邀前來針對228事件中,原住民族觀點進行說明,表示原住­民族社會對白色恐怖的解禁,比台灣社會延遲一些時間,對於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5年­來連續舉辦人權研習營,培養人權教育的種子教師,同樣老師背景出身的瓦歷斯‧諾幹認為­相當重要。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7、8月分別在北、中、南三區舉辦人權種子教師營,除了參訪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外,最終希望透過受難者家屬口述歷史,讓更多人理解白色恐怖,透過對歷史­真相的釐清,讓第一線教育者對人權議題有更多的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