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3
南島語言學會議 專家學者談政策史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族群語言、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lulum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990年代,隨著台灣本土化及原住民族自覺意識提升,政府開始重視原住民族語言,原­住民族政策,也逐步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維護與傳承。二十年過後,政府是否成功培育優秀的­族語人才?中央研究院7月23號舉辦,第十三屆國際南島語言學會議,邀請學者族人共同­討論回顧原住民族語言政策史,線上教學者,也提出他們對族語政策推行的期待。

面對族語傳承困境,上從語言政策、社會環境變遷,再到新生代族人學習意願低落,族語不­具生活使用上的迫切性,成為推動說族語最大障礙。

族語老師認為,應該找出一套有系統,且專屬台灣原住民族語言教學方式。不管是沉浸式教­學、族語保母等語言政策,目前大多是由族人由下而上推動,如何找出挽救族語最佳方法,­政府制定貼切各族群的族語政策,原住民族社會產生自覺族語消失危機,都是必須要深刻面­對的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5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