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4
原住民文學營 45學員武塔分享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學術研究、藝文活動  
記者:Biling/Uliu 宜蘭南澳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武塔部落  

第六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營,今年在宜蘭武塔部落舉辦,有45位學員參加,有不少青年參­與,對於原住民族文學有自己的想法。
為期四天的課程,主辦單位邀請瓦歷斯‧諾幹、夏曼‧藍波安及孫大川等知名原住民族的文­學家跟學員分享,第一天由泰雅族作家瓦歷斯‧諾幹,分享他的成名創作二行詩,也讓學員­們分組討論及創作練習。 今年的文學營特別與武塔部落合作,舉辦部落文化參訪,武塔國小校長曹天民表示希望透過­文學營的交流,可以提升南澳地區青年對寫作的興趣。

今年文學營隊主任也是作家的巴代表示,希望透過文學營培養更多新生一代的作家。

透過文學營的交流學習,希望讓更多族人寫自己的故事,建構更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4,1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