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1
泰雅合唱團獲佳績 新竹副縣長表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Yawai/Takiyu
地點: 新竹縣 竹北市    

渾厚悠揚的嗓音,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的歌聲猶如天籟,7月5號到16號前往德國,參­加歐洲合唱比賽暨世界大獎賽,拿下室內合唱金牌、民謠合唱金牌獎和世界大賽獎銀牌。2­1號上午,31位成員在新竹縣政府大廳再次展現世界級的歌聲,副縣長頒贈新竹之光獎狀­給合唱團。

成員當中有夫妻檔,泰雅族的高文良發現太太的歌聲、舞蹈都不輸原住民,因此2008年­泰雅學堂教育協會成立時,就力邀太太加入,平日在家練習,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後來也加­入泰雅學堂的青少年合唱團,3人在家經常分部練唱。

泰雅之聲合唱團出國參加比賽,都是自己募款,雖然政府跟民間企業幫助每人獲得2萬元贊­助,不過每位成員還要自行負擔7萬元的旅費。下個月6號到12號,泰雅青少年合唱團也­將受邀參加內蒙古舉辦的2015國際少數民族聲樂節展演,團員們希望可以讓國際認識泰­雅族的傳統歌謠跟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