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7/22
唱出天籟 泰雅之聲合唱團獲世界金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林寶雲
地點: 新竹縣 竹北市    

在今年7月5日至16日前往德國參加世界合唱大獎賽,拿下室內合唱金牌獎、民謠合唱金牌獎、世界大獎賽銀牌奬等大獎的泰雅之聲合唱團,日前將榮耀獻給縣政府及全縣鄉親,由副縣長徐柑妹代表邱縣長接受,31位成員也在縣府大廳再次展現「世界級」的歌聲,縣府團隊和尖石鄉長雲天寶等多人也到場祝賀。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Hngyang Na Atayal)赴德國馬德格堡參加第二屆歐洲合唱比賽暨世界合唱大獎賽,榮獲2金1銀佳績,能夠在32國120個隊伍中脫穎而出,邱縣長和縣府團隊盛讚是「新竹之光」、「台灣之光」。擔任泰雅學堂校長,本身也是內灣國小校長的陳智明說,參賽的隊伍大都來至歐洲,歐洲是藝術、音樂的殿堂,雖然泰雅之聲合唱團對自己有相當的自信,但在不知獎落誰家之前心情忐忑,宣佈獲得大獎的那一刻,喜極而泣早已不足以形容團員的心境。

成員之中的夫妻檔新樂國小校長高文良、大肚國小老師邱鈺淇,在大學時因分別加入吉他社而認識,倆人結為連理之後,原住民籍的高文良發現平地籍太太的歌聲、舞蹈不輸原住民,因此在2008年泰雅學堂教育協會成立之際,就力邀太太加入,由於平日在家練習,孩子耳濡目染下,後來也加入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3人在家裡經常來個小合唱,功力自然非同小可。

泰雅之聲合唱團成員大多是原鄉地區的國中、小學校長、老師,少數則是愛好歌唱的平地國中、小學老師,他們每個週六於竹東中山國小練習。下個月6日至12日,新竹縣泰雅青少年合唱團也將受邀參加於內蒙古舉辦的2015國際少數民族聲樂節展演及交流,將再次站上國際舞台發揚泰雅族的傳統歌謠與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9,7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