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0
代課教師人才庫啟用 職缺資訊公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一般教育  
記者:Biling/uliu
地點: 宜蘭縣 五結鄉    

為解決偏鄉、離島地區的教師聘任問題,且有效促使教師留任偏遠、離島地區學校,15號­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建置的「國中小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平台」啟用記者會­,代理、代課教師職缺資訊公開,並提高行政效率。

根據統計,代理、代課老師比例約占全國老師的10%,以往都必須一一到各個縣市教育局­網站查詢職缺,透過「國中小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平台」平台媒合,短時間內可以找到合適­教職,或選擇任教地區,而較為偏遠的部落學校認為,有這個平台,或許可以解決長期招不­到老師的窘境。

有代課老師希望平台也能增加老師偶發性請假,需要代理或代課老師支援項目。

想到學校當代理、代課教師,教育部建制的國中小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平台,會將各國中小­所需要的代理代課教師職缺放上去,有興趣的人也可輸進自己履歷,平台會進行媒合,讓民­眾更容易找到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7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