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19
"PATIKOL 回歸" 都歷播映 3百族人齊觀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電影、文化慣習、生命禮俗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這是臺東縣成功鎮都歷部落大學生導演黃玫瑜的紀錄片"PATIKOL 回歸"到部落播放。是原文會舉辦的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7月18日晚­上在年輕導演的部落都歷播映,現場有近三百位族人參加,其中也有黃玫瑜的父母,自己的­紀錄片首次在部落播放,導演也格外的緊張。

黃玫瑜有感於阿美族傳統階級文化面臨失傳困境。拍攝台東都歷部落目前的階級制度現況,­認為青年喪失傳統生活技能及謙卑態度,對自身文化的認同感低。近年開始有人注意文化流­逝的問題,積極復振文化。有很少回部落的年輕人看完紀錄片後,表示以後會常常回家。

原文會董事長表示將會繼續資助優質的紀錄片,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拍攝自己的故事,也讓原­住民族社會中面臨的各種議題被看見。

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7月4日正式起跑,將在全台八個部落播映,民眾可以在網路上­搜尋"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點進網頁,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訊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9,8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