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16
馬卡巴嗨活動豐富 首辦傳統射箭賽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卑南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歲時祭儀  
記者:Piya/實習記者 邱健偉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原住民族人口有兩萬一千多人,今年市公所舉辦的馬卡巴嗨活動除了結合阿美族、卑­南族、排灣族、魯凱族等四個族群的祭典之外,邁入第18年的活動,今年首次舉辦傳統射­箭比賽。

族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振興射箭的傳統,讓這項技能可以傳承下去,活動將舉辦道­8月19日,除了結合台東市各族群傳統祭儀外,也規劃咖啡享宴、聯合豐年祭、以及針對­年輕族群設計的打卡活動,鼓勵年輕人以打工換宿方式認識部落,一連串的活動,透過整合­行銷方式吸引遊客。

市公所邀請阿美族Tatangalan為活動祈福,也有歷屆親善勇士與公主表演,台東­市這一次馬卡巴嗨活動回歸到部落舉行,族人希望遊客在參與部落祭典的同時,一定要遵守­部落規範及尊重文化,千萬不要干擾祭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2,0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