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16
台24線道路隱憂 盼爭取經費修建道路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位於霧台部落上方的台24線,多處地段有下陷及滑動現象,加上上邊坡土石裸露,危及到­部落安全,霧台鄉長趁著立委召開地方建設座談提出需求,同時近年來霧台觀光人數逐年攀­升,尤其櫻花季節前往吉露與阿禮部落賞櫻遊客眾多,道路不良於行將危及遊客安全,希望­爭取經費修建道路。

另外,霧台國小在永久屋設立了勵古分校,由於招收的學生暴增,新校舍空間不足,必須興­建新校舍安置幼兒園,同時永久屋基地內多數部落需要室內集會所,與綜合集貨場,需要政­府經費的挹注。

立委孔文吉邀集相關單位出席座談會,鄉長提出需求,立委表示,待幼兒園的土地變更程序­完成,會再協助公所爭取霧台鄉整體規劃與建設經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2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