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17
前進愛丁堡藝穗節 表演團體踩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Biling/uliu/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文化部與原文會首次合作,遴選出4個團體參加8月7日在英國愛丁堡舉辦的藝穗節,選­出的團體包括「偶偶偶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及「­TAI身體劇場」。

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這次出國參加的表演團體有原住民族團隊佔了一半,代表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具有國際化,希望可以跟文化部持續合作,讓更多有潛力的藝術工作者可以站­上國際舞台。

獲選的兩個原住民族團體也表示希望讓自己的文化或是族群面臨的問題,藉由表演的方式讓­其他國家能夠知道。

文化部表示,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扶植在地表演團體,並推動國際文化交流,愛丁堡藝穗節的­表演機會,也是文化部相當重視的,強調文化部一直秉持文化例外、文化先行的兩個概念,­政治走不通,用經濟、文化,走出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豐富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1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