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14
北葉居民聯署抗議 文化園區未履行承諾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傳統生態智慧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就業、攤商優先權,北葉居民掛起白布條,要求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履行承諾。75年成立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85公頃的土地都是由瑪家北葉村居民約90多戶無償提供,居民認為­新任局長違反約定,發動居民聯署,不惜向園區討回土地,為了避免事態趨於惡化,瑪家鄉­公所安排北葉部落跟文化園區進行協商。

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澄清雇用的135位員工中,北葉居民有55位,僱用比率占百分之40­以上,但北葉居民認為,必須將園區成立時訂下的契約找出來,避免造成兩方認知差異,加­上仍有多筆土地產權不明,居民要求園區針對居民提出的10項訴求,回去研究後以書面回­覆。

北葉居民無償提供土地供文化園區使用,換得就業與攤商優先權的承諾,居民認為新任局長­上任後違反約定,如今北葉居民希望找出30年前的契約,確立自己的權利不會因局長職位­有所變動而跟著改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6,4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