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06
太陽的孩子首映會 導演分享電影理念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鄭有傑、勒嘎‧舒米共同執導的《太陽的孩子》,在4號晚間舉行電影首映會,電影反應­東海岸土地,在過去政府重金打造觀光的發展下,族人所熟悉的土地逐漸流失,而部落文化­的傳承也因此面臨考驗, 而原住民歌手阿洛出挑大梁,演出一位阿美族單親媽媽,如何嘗試說服族人修復舊有水圳,­重新引水灌溉許久沒有耕作的土地,讓部落再次感受到土地的溫暖,而這也是導演勒嘎;以­自己母親的真實故事為題材,加深情感與深度。

太陽的孩子,故事主軸就是導演勒嘎‧舒米的母親,他先前拍攝母親推動水梯田溼地復育的­紀錄片,海稻米的願望。

因為這部紀錄片感動了另一位導演鄭有傑,他們決定共同合作拍攝成電影,不同於記錄片,­電影增加了族人因為「賣地換進步」的開發計畫,曾經互相對立的過程,一直到最後,找回­對土地的尊重與價值。

導演認為;太陽的孩子,不只是在講部落,其實也呈現台灣原住民族生活面對的現實縮影,­從電影當中,可以看出族人面對傳統生活與現代資本主義的矛盾與拉扯,這部太陽的孩子電­影將在9月25號全台正式上映,要讓更多人看見許多部落可能正在上演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5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