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30
Tafi Del Valle太陽祭 原住民慶冬至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文化慣習、歲時祭儀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這裡是阿根廷西北部的偏遠山區Tafi Del Valle,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約1300公里,崇敬太陽的原住民族人在6月21日­,也就是南半球的冬至,慶祝白天將會越來越長,代表著寒冷的冬天即將要結束。

這個古老的儀式稱為Inti Raymi,也就是太陽祭,曾經一度中斷,近年來終於再度舉行。神聖儀式進行中,也可­以看到少數觀光客的身影。

熊熊烈火燃燒,在冬至的前一晚,族人就會聚集,整晚維持木頭的燃燒,部落領導人將要獻­給太陽之神以及萬物神靈的貢品,丟進火中,在天寒地凍中,族人圍著火一起等待黎明。當­天色漸亮,部落領導人會拿出一根根的羽毛,為族人進行淨洗除穢的儀式,代表將過去一年­的壞運拂去,用純潔乾淨的狀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Inti Raymi舉行的山區因為地處偏遠,居住在這個區域的原住民族人仍然得以保存最純粹的­古老傳統。高舉雙手,手掌朝向太陽,族人虔心祈禱,冬去春來,一切都會有嶄新而光明的­開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