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28
花蓮原民一條街 三度協商無共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氣的都想要砸招牌,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去年經過花蓮縣府開會申請,甚至開­過說明會的花蓮原住民一條街夜市,無預警裁撤掉五十六位攤商,26號進行第三次的說明­會縣府決定要讓撤出的五十六位攤商,改到緊鄰的福町路臨時攤位區擺攤,讓攤商代表非常­不滿。

對此,縣府只表示,因為當初的設計規劃有誤,對於攤商深表抱歉,但依舊沒有說清楚,對­於未來遷到福町路的臨時攤販後續規劃,要等八月之後,再做討論,此話一出,讓攤商不滿­的情緒更加憤怒,現場直接表決不願進駐福町路,不做流浪攤販。

花蓮縣府斥資數億元打造的東大門商圈,其中原住民一條街花了三千五百萬元興建,即將就­要在七月一號開幕迎客,但恐怕裡面沒有族人攤商。對於縣府沒有說明撤攤原因,以及後續­的詳細規劃,攤商認為這向花蓮縣長的選舉支票根本就是騙選票,揚言近期內要到縣府抗議­,表達不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4,0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