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16
卡度文物館淪蚊子館 鄉公所擬拆除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建築、法律政治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雜草叢生宛如廢墟,如果不知道的人,或許還會認為這裡面的石板屋是百年古蹟。石板屋9­3年興建,當初原本做為部落文化會館跟展演場,最後礙於法規問題,建物使用執照一直無­法取得合法造成荒廢,仁愛鄉公所現在有意拆除解決問題,但部落族人有不同意見。

石板屋拆跟不拆,陷入兩難,雖然沒有取得合法使用執照,但對部落族人而言,也有情感依­附,10年來歷經幾任鄉長無法處理建造合法取得,縣府文化局表示,若最後還是無法順利­進行補照,拆除可能會是最後方法。

公部門有意拆掉解決石板屋不合法的問題,但部落族人認為,拆除應該不是最後的辦法,仍­然希望找出讓石板屋留下的方法,活化石板屋,好讓它可以繼續留在部落,而非只是認為不­合法,就要將它拆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3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