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06
穩固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 美國開幕
族群: 美洲原住民、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djupelang/kuljius
地點: 其他  

這是arapaho族的旗歌,在鼓聲和人聲的相映中,響徹第22屆穩固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的開幕現場。

今年穩固語言研討會由懷俄明州Arapaho族主辦,依循Arapaho的傳統儀式在­一天的會議開始前由耆老祈禱 吟唱旗歌。

穩固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在1994年舉行第一屆,為的是要扭轉原住民族語言漸漸消失的­劣勢,開放一個平台給語言學家或是原住民族分享各自語言復振之路及傳承語言的方法,有­讓成員實際參與教學,也有的成員發表研究成果,像是Blackfoot族,就用音調系­統研究該族群語言的正確發音,產生一個新的語言學習方式。

搶救語言一直是穩固語言研討會的核心,族語受到其他語言的威脅是全世界原住民族都有的­危機,要如何突破,在主辦的Arapaho族的復振語言過程中,幾乎是靠著族群自己找­回,所以今年2015年,第22屆穩固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主題就訂為自己的語言自己­救,將在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中,在多間教室裡,激盪出更多語言傳承的想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1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