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04
伊斯蘭國攻佔Sinjar山 Yazidi族無家可歸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全臺 全部  

拿著相機,喀擦一聲,捕捉眼前稚齡兒童惹人憐愛的無辜神情,再來到另一個營帳前,想要­拍下另一個孩子的模樣,Bafrin Khudida和手上這台數位相機,密不可分,和其他Yazidi族年輕女孩一起在伊­拉克Khanke難民營區,拍攝住在這裡的族人臉孔,這裡也是Bafrin暫時的家,­2014年八月,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攻佔Sinjar山區域,導致數以萬計的Yazid­i族人為了躲避戰亂和針對性攻擊而逃到伊拉克其他地區,成為境內流離難民,Bafri­n希望透過相機記錄難民營中,族人的生活,讓世人知道,這裡的故事。

Bafrin參與由數個非政府組織共同籌辦的攝影工作坊,學習攝影技巧,Bafrin­本來是想要當醫生,不過現在,她的志向改變了。

難民營中的孩子,開心地讓這些拿著相機的大姐姐拍照,Bafrin相信自己有能力,照­出比外來的記者更真實、更動人的照片,因為她自己就是這個難民營、這個社群的一份子。

參與攝影工作坊的Yazidi族女孩大多介於14到21歲之間,每週五天,一天三小時­的課程,讓Bafrin獲益良多。

和學員一起觀賞、討論各自的攝影作品,工作坊助理協調人Noha Saraj表示,這個計畫是為了要協助這些Yazidi族女孩,克服戰亂所造成的創傷­。

一張張照片,捕捉難民營中不同面貌神情和人生,工作坊已經畫下句點,參與學員的作品則­會公開展示。

這場攝影展在5月底開幕,呈現遠離家鄉的Yazidi族女孩,眼中所看到的自己與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164 次